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表彰大會召開

鄭思哲
2022年03月08日08:3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7日,青海省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表彰大會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支持婦女建功立業,保障婦女合法權益,推動婦女走在時代前列,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婦女為新青海建設貢獻巾幗力量。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主持會議,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黃元、青海省政府副省長楊逢春出席會議。

  吳曉軍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婦女致以節日問候。他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廣大婦女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下,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豪情和努力,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抗擊疫情、民族團結等各條戰線上,發揮“半邊天”作用,貢獻“半邊天”力量,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青海女性風採,書寫了昂揚奮進的巾幗華章。

  吳曉軍指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需要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全省各族群眾共同奮斗。希望廣大婦女高舉思想之旗,矢志不渝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堅定不移做“兩個維護”的踐行者。希望廣大婦女立足崗位建新功,廣泛參與到“四地”建設中,堅定不移做青海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希望廣大婦女發揮優勢傳美德,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堅定不移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希望廣大婦女擁抱理想有追求,把每一個崗位都當成奮斗的舞台,愛崗敬業、扎實工作,堅定不移做敢於追夢的奮斗者。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全面構建黨委領導、政府支持、婦聯協同、部門合作、各方參與的婦女工作新格局。各級婦聯組織要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當好各族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

  會議表彰了青海省獲得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全省三八紅旗手標兵、三八紅旗手、三八紅旗集體,全省城鄉婦女崗位建功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