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銀警協同 洗錢團伙在西寧“翻車”了

中信銀行西寧分行
2022年03月03日18: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西寧分行小橋大街支行綜合運用賬戶分級分類管理、開戶環節反賭反詐精准宣傳、銀警協作等機制,依托系統預警信息,配合西寧市公安局城北分局電詐中心成功抓獲一起洗錢犯罪團伙,從開戶源頭筑牢筑牢賬戶風險防線。

2022年2月28日上午,客戶孟某來到中信銀行西寧小橋大街支行申請辦理開卡業務,大堂經理在接待該客戶開卡時了解到該客戶轉賬金額較大,且轉賬頻率較多,因不能直接拒絕客戶開卡,怕引起投訴,隨即將該客戶引導到櫃台,櫃面人員在審核開卡過程中發現客戶的常住地址和工作單位並不在同一省份,再次在詢問開卡具體用途時,客戶明確表示開卡用作轉賬使用,需開通網銀及網銀大額轉賬限額,客戶的要求讓櫃面人員引起了警覺,櫃面人員隨即向客戶告知出租出借賬戶的風險提示,提醒客戶銀行卡不要出租出借,客戶仍然堅持開卡。在業務辦理過程中系統提示該客戶在“全國通報涉案賬戶名單”、網點需審慎開戶,櫃面人員將此情況逐級上報,並立即向西寧市城北區反詐中心報警,接線警官聽取報告並立即排查發現該客戶確為涉案人員,隨即櫃面人員以系統故障為先由穩住客戶,安撫客戶情緒,大堂經理、保安同時配合櫃面人員。隨后反詐中心民警到達網點核實情況后將該客戶帶走進一步調查。

次日城北分局反詐中心反饋,根據中信銀行西寧分行提供的情況,城北分局反詐中心成功抓獲一洗錢團伙,非常感謝分行的協同配合,並向分行出具書面表揚信。

中信銀行西寧分行將繼續落實“斷卡”工作要求,把控各個業務環節,加強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源頭治理,增強警銀聯動合作,一方面持續強化各級崗位人員風險防范意識及風險識別能力,另一方面加強向廣大客戶宣傳案件風險防控、電子銀行業務、金融詐騙知識力度,以維護金融安全、守護人民群眾“錢袋子”、打擊金融犯罪為己任,從源頭上堵截電信詐騙,為維護社會經濟金融秩序作出中信貢獻。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