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网络中国节】

中秋佳节月儿圆 巾帼慰问送温暖

——乌兰县妇联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生活困境妇女活动

2021年09月1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实把党和政府对生活困境妇女的关怀送到家中、落到实处,9月15日至16日,乌兰县妇联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在全县开展了走访慰问生活困境妇女系列活动。

在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中,乌兰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引领妇女的工作职能,深入基层妇女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送祝福、送政策、送服务进农村牧区、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乌兰县妇联与青海恒茂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协调,争取资助款,向乌兰县22名生活困境妇女及家庭发放价值460元的慰问品及慰问金每户500元,为她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帮助她们欢度中秋佳节。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县、镇、村妇联干部与妇女姐妹进行亲切交谈,倾听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她们坚强生活,并送上节日祝福,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在深入生活困境妇女家中开展慰问活动的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倡导妇女群众及家庭积极参与到创建“两洁”示范户、“绿色家庭”活动中,引领乡风文明,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同时,宣传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乌兰县第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医保、养老保险等政策,激励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推进家庭和社会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来源:乌兰县妇联)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