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2021年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妇女5169名

陈晨
2022年02月18日09:1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妇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推动更多妇女实现灵活就业,促进我省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省妇联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加强协调,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作列入全省民生实事工程,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培训、转变观念、提升技能。一年来,在全省范围内培训妇女5169名。

省妇联突出实施康养职业技能计划,重点开展以家政保洁、婴幼儿照护、养老护理、健康照护等为主要内容的家政服务实用培训。通过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帮助零基础的妇女掌握了家政服务基本技能,带动了一大批富余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增收,发挥了家政服务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妇女灵活就业的积极作用。2021年,各地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成效明显,西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培训就业达到80%,海东市就业率达到68%,玉树藏族自治州就业率达到75%,其他地区培训就业率均在60%以上。

西宁市联合南京市妇联举办“宁嫂·月嫂”“新家政·新业态·新发展”家政服务行业经理人培训班,有力推进“妇”字号劳务品牌提档升级。省妇联积极争取省级群团协同化项目支持,投入37万元,开展母婴护理员(月嫂)专项培训,培训妇女150人,扶持认定3个巾帼家政领跑企业、3个巾帼家政示范企业;认定10个省级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扶持资金10万元,有力推动我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取得成效。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