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推進野生動植物保護 建設美麗中國“青海樣板”

2022年02月2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27日電 (張皓芃)2月27日,第九屆“世界野生動植物日”青海主場宣傳活動在西寧順利舉辦。據了解,今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聯合國確定的全球宣傳主題是“恢復關鍵物種修復生態系統”,我國確定的宣傳主題是“關注旗艦物種保護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青海作為珍稀瀕危物種分布較為豐富的區域之一,有著“高原物種基因庫”之稱,生態地位極為重要。據了解,近年來,青海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成果顯著,目前,全省分布有各類脊椎動物605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37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105種﹔全省分布的野生植物約有2500多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38種。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王恩光表示,青海省各類珍稀野生動植物種類增加、分布區不斷擴大,已成為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最靚麗名片,是青海省打造青藏高原生態文明新高地的重要支撐。

此次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提高“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在青海的影響力與知名度,加大青海省瀕危物種拯救保護宣傳力度,宣傳普及野生動植物保護法律法規和科學知識,提高公眾對野生動植物及其生存環境的認識,增強公眾野生動植物保護意識,為推進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建設美麗中國“青海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皓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皓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皓芃攝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