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东川税务:在税收一线实践雷锋精神

2023年03月0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税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闪耀税徽。

学雷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日活动,东川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联点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手持清洁工具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穿梭在单元楼宇间,在捡拾社区垃圾,维护社区环境的同时,宣传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反电信诈骗、预防传染性疾病等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青年税务干部董雯莉说:“通过亲身体验劳动者的奉献和付出后,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去丰富并发展它,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学雷锋,服务群众办实事

“因为工作原因,工作日没办法到大厅缴纳社保,幸亏你们提供周六延时服务,不然社保缴费可能又要过期了。”个体户胡女士说。

雷锋精神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按时下班”到“预约服务”再到“延时服务”,东川税务局始终把纳税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在纳税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让办事群众享受的服务“不延时”,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积极营造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税务服务氛围。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入企宣传政策。许翔摄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入企宣传政策。许翔摄

学雷锋,便民宣传见行动

东川税务局积极落实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和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根据“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政策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并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APP等线上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东川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送策上门走访”活动,上门走访企业,发放税法宣传册,“面对面”深入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重要意义,明确扣缴单位及纳税人的责任,重点讲解年度汇算的主要内容及APP具体操作,特别是对扣除项目选择和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重点介绍,有效回应广大纳税人关心关切的税收政策热点。

历史川流不息,唯有精神永恒。在持之以恒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践中,东川税务局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在税务一线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许翔)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宁
  人民网西宁3月5日电 (况玉)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抵京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马盛楠、杨启红)早春的北京,微风不燥,阳光明媚。3月3日11时20分,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信心满满,共赴春天的盛会。…
青海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人民网西宁3月3日电 (况玉)本网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治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协调争取财政支持,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推进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政策和质保金保险试点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动行业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