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税惠政策“量身施策”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2023年02月2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厚植企业发展土壤,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助力海西企业轻装前行,海西税务部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税务局提出的“两个‘向前’、一体‘四好’”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实”办法,采取“硬”措施,以一项项税惠政策的精准推送、一件件为民实事的落地实施,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精细税惠服务 问需问计解难题

税惠服务“接地气”,税惠政策才能“真落地”。近日,海西州税务局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联合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沙龙”活动,组织包括制造业、高新技术及小型微利企业等23家园区企业进行座谈。青海华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提出企业现在处于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内,在2022年第四季度购进了一台设备,就能否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向税务工作人员提出疑问,税务人员就相关政策一一向企业作了详细介绍,实实在在帮助纳税人解决了问题。

海西税务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沙龙 拍摄:郑赟

海西税务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沙龙。郑赟摄

精准政策推送 滴灌服务办实事

自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实施后,海西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云课堂等方式,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靶向推送智能化、个性化政策解读,为纳税人提供“一户一策”定制式服务,变“等诉求上门”为“主动送政策”,及时解决了企业的政策需求问题。

“我们企业是无机盐制造企业,去年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较大,在了解我们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贴心地为我们送来最新的政策,2022年我们通过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50余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再创新、再发展的信心。”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世洁说道。

精心辅导暖心 减税降费增信心

2022年以来,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该企业研究开发费用达到270万元,公司资金压力较大。得知该企业的情况后,税务局工作人员组建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3.79万元,减免税额50.95万元。

格尔木市税务人员为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 拍摄:黄婷

格尔木市税务人员为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黄婷摄

实打实的税惠红利为海西企业注入创新发展的“强心剂”。下一步,海西税务将着力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新型税惠服务体系,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为纳税人提供政策享受前的渗透式宣传,更好地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