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2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桃花开,燕归来,暖意融融巾帼赞。“巾帼逐梦绽光芒 携手同行谱新篇”主题文体活动,“花香四溢 巾帼出彩”干花相框制作活动暨妇女维权普法讲座活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西宁市城西区妇联相继在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区和北商业巷社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西宁市城西区妇联携手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区开展文体活动。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市城西区妇联携手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区开展文体活动。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红》《花木兰》……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体现出新时代女性勇于争先,奋力拼搏的巾帼风采。活动包括歌舞表演、知识问答、互动游戏、优秀评选等环节,“快速拍拍手”“甩掉烦恼”“抢凳子”等小游戏;十字绣、剪纸、时尚编发等作品;荷花、福兔等环保袋都生动展现了妇女们的创新力和活力。“风采星”“学习星”“活力星”“自信星”“妙手星”评选是对每一位认真工作、热爱生活妇女同志最大的认可。活动期间,还为辖区单亲、失亲、残疾等生活困难妇女发放了慰问品,鼓励她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西宁市城西区妇联在北商业巷社区联合开展妇女节活动。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市城西区妇联在北商业巷社区联合开展妇女节活动。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北商业巷社区开展“花香四溢 巾帼出彩”干花相框制作活动暨妇女维权普法讲座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多种多样的干花经过修剪搭配后,制作成创意十足、精美立体的干花相框作品。之后,西宁市城西区妇联邀请到家庭教育讲师团的法律教育讲师现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引导她们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推动形成人人讲美德、户户创文明的社会道德氛围。

下一步,西宁市城西区妇联将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妇联职能作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妇女群众思想引领、觉悟升华、素质提升和技能增强等工作。同时,城西区妇联也将持续开展妇女普法维权教育宣传活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女性及家庭自觉学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奋力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城西篇章贡献巾帼力量。(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惠民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况玉)为全力以赴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得以落实落细,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日,“春风送暖促发展青亲U礼惠万家”青海省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成功举办,着力抢抓消费恢复“窗口期”,添加消费“新动能”,激活消费“主引擎”。 活动现场。…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