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3年03月0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3日电 (况玉)本网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治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协调争取财政支持,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推进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政策和质保金保险试点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动行业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在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规范治理方面,2022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3万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2万家次,责令改正388家次,停业整顿16家次,行政罚款68.1万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7起,督导拆除私设“景点”55处。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方面,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积极参与青海质量奖的评选工作,实现文化和旅游行业质量奖零的突破。激发行业内生动力,成功举办全省第九届旅游星级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和全省导游员、景区讲解员、服务员演讲大赛活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行业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安全稳定、持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将高度关注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旅游旺季前的市场秩序问题,通过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加强营业性演出、娱乐、网络文化内容审核把关,强化剧本杀及密室逃脱等新兴业态的备案管理和规范发展,严守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未成年人禁入要求,加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导游、旅游等级民宿的规范管理,促进行业繁荣有序发展;同时,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组织开展导游、旅游星级饭店、网络表演、剧本娱乐活动等培训班,举办全省第十一届导游大赛,制定《2023年全省旅游行业质量和信用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青海省旅游市场信用监管实施细则》《旅行社等级评定标准》等,全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