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驼”起群众致富梦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2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7日电 为加快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打响柴达木双峰驼产业品牌和骆驼文化旅游品牌,实现特色农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高原生态旅游名县建设迈出新步伐,赋能乡村振兴。2月27日至28日,“红色沃土·丝路情缘”——海西州乌兰县千峰骆驼文化艺术节在柯柯镇南柯柯村牦牛滩举行。

活动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分别举行了骆驼赛事和传统体育比赛项目。与此同时,艺术节期间,乌兰县还充分依托“互联网”平台优势,邀请知名网红加盟,将乌兰藜麦、青稞、枸杞、驼乳、驼绒被等特色农畜产品搬上“云端”,现场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推动乌兰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信心,提高乌兰县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拓展多彩乌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骆驼的价值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乌兰县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契机,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骆驼产业培育,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落户驼制品企业2家、骆驼养殖合作社4家。在驼乳精深加工的基础上,培育驼绒、驼毛、驼肉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运输产业,不断完善骆驼产业链条,激发产业内生动力,目前已建成青海省先进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骆驼产业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活动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艺术节,是乌兰县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动融入产业“四地”建设,积极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乌兰县将以打造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契机,深入挖掘骆驼文化,将骆驼产业打造成为乌兰县一张崭新的“金名片”,不断增强骆驼产业所带动的内生动力,培育壮大有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驼”起群众致富梦,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