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税务:服务大局服务发展 全面履行税收职能

2023年02月0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人民网西宁2月2日电 (陈明菊)“我们组织税费收入突破千亿大关。”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继军在全省税务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青海税务新时代新征程的画卷已经展开,起笔是“两个‘向前’”的眼光,落笔是“一体‘四好’”的实效。

据介绍,2022年,青海省税务系统在稳定经济大盘、推进改革服务、保障安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10.94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65.97亿元,及时帮扶企业渡难关、复元气。推进区域税收征管和服务一体化,完善“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出5大类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233项涉税事项网上办。实现职工共济账户线上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功能。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走深走实。

2023年,青海省税务部门将健全政策落实机制,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构建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服务体系,及时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基本实现税务机关信息“一局式”、税务人员信息“一员式”智能归集。实现从“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转变。实施税务管家特色服务,为企业送出“一企一策”大礼包。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