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拿错包了?里面装的10万元竟是救命钱!

杨泽秋 宫莉萍
2023年02月27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16时10分,由北京西开往西宁的Z151次旅客列车上,旅客黄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车厢里穿行,他的手里紧紧抓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寻找什么。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错了!这个包不是我的,我也没敢动,现在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也麻烦您帮我找找我的包!”值乘当日列车的乘警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王治文,他在车厢巡视检查,正好和黄先生在5号车厢碰了个正着。

包内物品。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供图

包内物品。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供图

乘警立即对包内物品进行检查,除了一些零散物品,还有捆扎整齐的十万元人民币。通过值乘经验,王治文判断,携带数额较大现金乘坐火车的,除了不会手机支付的老年人,便是亟需用钱的旅客,一旦发现背包错拿,必定心急如焚。结合黄先生的叙述,背包极有可能是在北京西站进站安检时被错拿,乘警随即与北京西站派出所取得联系,告知了基本情况。

张先生确认包内物品。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供图

张先生确认包内物品。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供图

很快,北京西站派出所给王治文打来电话,称旅客张先生刚刚来到所内求助,自己的双肩包被人拿错了。王治文立即和张先生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背包的样式及包内物品,最终确定旅客黄先生和张先生是在进站安检时,不慎错拿了对方背包。

“这十万元是我要带回武汉给患肿瘤的妻子治病用的!”张先生说。

2月24日18时24分,Z151次列车到达石家庄站,张先生和黄先生顺利拿到了各自的背包,并对西宁铁路警方致以衷心的感谢。

张先生对西宁铁路警方表示感谢。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供图

张先生对西宁铁路警方表示感谢。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供图

(责编:杨泽秋、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