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宁

西宁市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

2023年03月0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5日电 (况玉)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人民网 况玉摄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人民网 况玉摄

活动现场,西宁市21支志愿服务队围绕政策宣讲、科学普及、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便民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数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场雷锋精神事迹专题展览活动以“永远的雷锋”为主题,从苦难的雷锋、青春的雷锋、先锋的雷锋、永生的雷锋、雷锋精神、身边的雷锋6个模块,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健康义诊。人民网 况玉摄

健康义诊。人民网 况玉摄

据悉,西宁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从3月1日至31日持续开展。活动期间,西宁市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推动西宁市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志愿力量。

政策宣讲。人民网 况玉摄

政策宣讲。人民网 况玉摄

启动仪式上,西宁市对100多名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为部分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同时,优秀志愿者代表闫立平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志愿者争做时代新风的倡导者、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爱岗敬业的示范者。

健康义诊。人民网 况玉摄

健康义诊。人民网 况玉摄

体验垃圾分类。人民网 况玉摄

体验垃圾分类。人民网 况玉摄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