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东工业园区税务:急难愁盼“小秦帮您办”

2023年03月0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工业园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组建“小秦帮您办”服务团队,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辖区内纳税人带来暖暖春意。

青海河湟农林牧商品交易有限公司是借助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力量,通过市场化运作建立的一家集消费帮扶、电商服务、产品推介、仓储物流、电子交易于一体的在线交易平台。2023年首次被纳入辖区重点税源企业,企业会计首次填报时遇到困难,“小秦帮您办”服务团队得知纳税人需要帮助,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语音及电话对纳税人进行线上辅导,详细审核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上报的报表,对于问题数据及时反馈、用心讲解,并对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及报表填报问题进行现场回访。“重点税源报表我们之前没有填报过,我第一次填报遇到了很多问题,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细心辅导,让我了解了报表里的逻辑关系,成功上报了报表。”青海河湟农林牧商品交易有限公司会计李发菊说道。

税务干部对纳税人进行线上回访。景晓璐摄

税务干部对纳税人进行线上回访。景晓璐摄

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工业园区税务局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作为税收改革的关键驱动力,聚焦税费精细服务,拓展打造“先锋模范+工作团队”纳税服务新模式,创办以“优秀首席代表”秦红同志为带头人的“小秦帮您办”服务团队,推出“颗粒度”特色工作制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涉税需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建立多部门上下联动机制,与业务部门实时互联互通,最大限度提升急难问题答复响应效率。

青海德坤智慧物资有限公司是目前青海省唯一一家铁塔生产企业,由于原有经营模式较为单一,生产经营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大,近年来对运营模式进行了转型升级,运营模式由单一的铁塔制造业转型至检储配一体化“智慧物资+金融”模式,目前正处于过渡期,享受制造业缓缴政策,缓缴金额达三百余万元。为避免企业出现逾期缴纳的情况,“小秦帮您办”服务团队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精准帮扶,对纳税人进行温馨提醒,线上辅导纳税人填报报表,有效避免缓缴逾期风险。“从去年开始,我们公司开始转型升级,制造业缓缴政策缓解了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时的部分经济压力,对转型提供了帮助。”青海德坤智慧物资有限公司会计都娟说道。

下一步,海东工业园区税务局将立足实际,紧密结合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和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拓宽“小秦帮您办”服务品牌、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细化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解决群众办税缴费难题,持续提升便民服务质效。(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景晓璐)

(责编:杨泽秋、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惠民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况玉)为全力以赴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得以落实落细,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日,“春风送暖促发展青亲U礼惠万家”青海省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成功举办,着力抢抓消费恢复“窗口期”,添加消费“新动能”,激活消费“主引擎”。 活动现场。…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