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开好局、起好步 扎扎实实做好青海工作

2023年03月02日08:5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陈刚主持

3月1日,青海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过去四个多月,是我们党沿着百年辉煌继续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新一届中央政治局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聚焦强国目标布局落子,确保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疫情转段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推动了市场恢复活力、经济态势向好,发展信心显著增强;依靠顽强斗争更好维护了我国核心利益,体现了大国担当和国际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彰显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源、胜利之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青海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征程新任务,顺应时代要求和发展需要,着眼全局和长远,体现了坚持现代化方向、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勇闯改革“深水区”的历史主动精神,是对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顶层设计、接力接续和重要安排,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决心、改革气魄、改革谋略,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改革方向,增强改革信心决心,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按照中央要求推动改革举措在青海落实落地,用改革的成效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为牵引,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扩大内需,扩大有效投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工程,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进程中,让各族群众更好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将中央部署和青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全局工作与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将抓当前和利长远有机统一起来,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拿错包了?里面装的10万元竟是救命钱!
  2月24日16时10分,由北京西开往西宁的Z151次旅客列车上,旅客黄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车厢里穿行,他的手里紧紧抓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寻找什么。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错了!这个包不是我的,我也没敢动,现在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也麻烦您帮我找找我的包!”值乘当日列车的乘警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王治文,他在车厢巡视检查,正好和黄先生在5号车厢碰了个正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