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城北税务:春风架起“连心桥” 问计问需促发展

2023年02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听说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开始了,这些年,税务部门持续推出办税便利化举措,当地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跟踪关注企业发展,掌握企业在生产销售、交通运输、惠企政策知晓和兑换方面的情况,尤其税务部门给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青海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刘会计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青海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就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计问需,答疑解惑,共话征管改革发展新成果,共话税收现代化,同谋税收助力发展高质量新举措。

日前,城北区税务局推出了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享达、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信息互通减资料等服务措施,保证企业问题快速流转、及时办结,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前的退税政策,到我们这个环节需要五个工作日,现在简化到三个工作日。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城北区税务局组建专门的重点税源团队,问计问策。

青海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可以通过微信群、税企平台、电子税务局收到税务部门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现在有不懂的问题,我们可以电话、微信、QQ进行咨询。减少了我们跑税务局的次数,提升了工作效率。”走访中,城北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马兆强主动向企业介绍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推出的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并就做好新一年税收工作诚恳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

物产公司财务负责人与公司有关人员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企业装置研发创新、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等提出具体问题和建议,城北区税务局走访团队逐一进行现场答复和回应。马兆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城北税务将精益求精做好办税流程的“减法”,不折不扣做好政策落实与红利输送的“加法”,全心全意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把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转化为企业创新和成长的动力,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好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刘露、张晓彤)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