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德令哈税务:巧用“三手” 下好“税收棋盘”

2022年06月21日16:12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唯有守住本手、激发妙手、避免俗手,才能守住初心、担负使命,下好“税收棋盘”。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辖区落地生根为主题,用责任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用行动释放改革红利,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快捷更方便,为服务地方经济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在办税服务厅举办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供图

  夯实基础守住本手,练好内外兼修“基本功”。为助力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缓缴税费、减税降费、留抵退税等政策。为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德令哈市税务局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主题活动,使全局干部成为熟悉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行家里手,以练促学、以比促干,有效提升了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做到知行合一。

  勇于创新激发妙手,注入干事创业“源动力”。在德令哈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举办的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上,窗口人员组成“纳税服务党员先锋队”,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以专业、细致和贴心的服务为纳税人零距离体验纳税服务“导航”。为精准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新期盼,德令哈市税务局积极邀请人大代表、企业代表担任“税务体验师”,定期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对细化政策咨询、辅导服务、办税便利等相关事项进行体验评价,根据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制定服务优化需求清单,以开拓创新的热情和勇气为干事创业注入“源动力”。

  保持初心避免俗手,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自新机构成立以来,税务人员多次到企业宣传辅导、问计问需,让我们企业更方便地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和反映相关情况。”在德令哈市税务局开展的回访活动中,青海吉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海西分公司负责人郭林说道。德令哈市税务局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多项便民办税措施,把纳税人缴费人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最重要的评判标准和指引方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

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主题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供图

  下一步,德令哈市税务局将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5大类20项121条任务措施,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问需纳税人缴费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践行“为国收税、为民聚财”的初心使命。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