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税务丨聚焦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质效 “一把手走流程”贴心更暖心

2022年05月27日10:20 |
小字号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基层工作关键在领导。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加快征纳诉求响应,主动破解办税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问题,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海西州税务系统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实践活动,不断催生思想观念之变、工作作风之变,推动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升级。

纳税人正在办税。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发挥头雁效应,凝聚工作合力。海西州税务系统坚持把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深化党建业务一体融合的务实举措,以“一把手走流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扛牢扛实政治责任,结合“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充分认识到“春风行动”开展的意义,熟练掌握2022年“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内容,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落实“一把手走流程”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工作基础。

发挥示范作用,提升服务质效。“局长在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的同时,还针对我们在政策享受、流程办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这样‘走心’的服务让人感觉很‘暖心’。”乌兰县金琪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郝玉萍说道。体验是过程,目的是提升,在“一把手走流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海西州税务系统突出党建引领和“一把手”示范作用,以“一把手”自己亲身办、陪同企业办等形式转换角色、转换视角,深入办税一线,从事前咨询、事中办理、事后回访,零距离、全流程体验办税全过程,着力听民声、优服务、解民忧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一把手”参与全流程办税34次,发现问题16个,解决问题13个,征集意见建议12条。

下一步,海西州税务系统将不断完善“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和“一把手”头雁示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海西税收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