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大通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赵沛  许英
2022年06月16日18:2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西宁市大通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真金白银税收红利实打实落到企业口袋,确保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2022年税费支持的重点,也是助力市场主体焕发新活力的主力政策。大通县税务局建立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精准推送到位、全面享受到位“三个到位”机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组建“税宣”小分队,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展板,税企互动平台加大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纳税人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同时迅速行动,响应企业涉税需求,精准推行“一企一策”服务,将这项税费红利加速从文件上落实到企业的账户上,持续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办理效率,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税务干部张壮壮说:“自2021年,党中央、国务院围绕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既助力稳住经济增长又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约4亿多元。”

大通县税务局干部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供图

减税降费是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保发展之稳的关键之举。青海海源铝业冶金有限公司和青海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大通县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混合所有制企业。2021年度分别完成工业总产值20.27亿元和9.06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不仅能让企业的获得感更充分,更有助于企业稳就业、促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企业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更好地投入到企业发展当中,不仅是成本的降低,更是赋予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下一步,大通县税务局将立足辖区特色,以企业的“问题清单”拟定工作的“任务清单”,精细服务、精准解难、创新举措,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更好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持续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的支持力度,落实好青海省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