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格尔木税务上门辅导大型企业享红利

2022年05月31日11:25 |
小字号

为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各类市场主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局长许尤磊带领业务骨干,走进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提前辅导辖区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脱困、技术研发等情况,精准辅导讲解存量留抵退税政策,为使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做足准备,确保退税红利为大型企业第一时间“解渴”。

格尔木市税务局员工辅导辖区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这笔退税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能极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许局长亲自带领团队上门为我们讲解存量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信心很足,感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帮助。”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财说。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是税务部门首要政治任务。格尔木市税务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引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政策落实中,“一把手”带头走流程,用力疏堵,打通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线上通道。线下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为导向,向大型企业靠前服务,带头深入企业辅导讲解,了解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精准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助力留抵退税红利精准直达,用心用力优化大企业管理和服务。

“这笔退税金额大,财务人员要与税务人员紧密对接,全程直联沟通,确保让退税红利及时到账。同时,希望贵公司用好退税红利,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脱困发展,为地方经济作出积极贡献。”许尤磊说。

5月1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在2022年6月提前退还。下一步,格尔木市税务局将在加快推进中小型企业留抵退税进度基础上,由局领导分别带队“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好大型企业精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全程服务、全程跟踪,确保退税红利及时为企业“解渴”“解盼”,为市场主体增活力、增动能。(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