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税务精准施策税收利好直达市场

2022年05月24日18:38 |
小字号

今年,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继落地,纾困惠企叠加效应正加速显现,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为确保减税降费“组合拳”落准落稳,充分释放退税减税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紧锣密鼓细化措施,精心部署推动落实,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用税务“加速度”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市场主体中的“幼苗”直达快享税惠“春雨”。

靶向施策送企,红利精准滴灌。为确保新政策落地生根,海西州税务部门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线上+线下”传递政策“好声音”,深入推行“一企一策”服务,做到线上“云沟通”,线下“面对面”,确保小微主体“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

“多亏税务部门及时告知我们这个好消息,虽然我们企业是一般纳税人,但符合小型微利的条件,所以能享受‘六税两费’政策减免,每月申报减免17万余元。这笔资金对我们来说,极大地缓解了经营压力。”青海高标硼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心芬表示。

精细服务加力,红利快速直达。为帮助企业更快、更好、更优地享受退税政策红利,海西州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将“六税两费”退税由“线下申请”变为“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实现退税精准退、快速退、方便退,为企业轻装快跑“添赋能”。

“没想到退税办理起来这么方便,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端操作即可,整个流程省时省力,还有工作人员一对一辅导,前后办理仅花了不到十分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海西东诺民用爆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

叠加效应释放,红利及时落袋。为摸清“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地实效,海西州税务局利用“互联网+”依托大数据对“六税两费”进行数据效应分析,算清纳税人的红利账,算好减税降费的效应账,新政红利叠加发挥“乘数效应”,让新政“真金白银”及时落到企业口袋,为企业“活血”“输血”,让中小微企业“底气十足”。

“我们作为制造业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冲击很大,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积极联系我们,为我们送来政策‘大礼包’,不仅缓缴了税款,还叠加享受了‘六税两费’的减半征收政策,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可以让我们把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生产中。”海西博纳钙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生玥说道。

下一步,海西州税务局将继续全面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快速响应纳税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用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为服务“六稳”“六保”源源不断注入“税动力”。(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