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城北税务:留抵退税显实效 为企业注入“税动能”

刘露 杨丹
2022年06月17日11:24 |
小字号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党委扛牢责任、科学部署,强化协作配合,推进构建协同共治格局,确保政策红利加速落地见效,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强劲“税动能”。

城北区税务局干部深入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情况。刘露摄

城北区税务局在减资料、减时间、减环节上下功夫,事前甄别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清册,在“大水漫灌”式宣传基础上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采取点对点“精准滴管”辅导,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各业务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实现“申请受理-流转审批-退库处理”各环节无缝对接,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主动提供“容缺”办理机制,以更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有速度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快捷更便利地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为深入查找退减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城北区税务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纳税人通过零距离沉浸式全流程体验退税流程,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

同时,由局领导带队针对前期调查存在困惑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辅导,集中解决纳税人退税时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正确申报,精准享受税费政策红利。“留抵退税新政中企业划型标准怎么确定,我们现在对这方面还有些疑问。”西宁华之杰物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女士对前来单位辅导的税务干部说道。疫情发生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成本增加,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困境。此次局领导带队辅导,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情况、不同类型企业,点面结合精细化推进退税辅导服务。“税务人员对我们进行了精准的政策解读和退税辅导,4.4万的退税金额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赵女士说。

税务干部视频连线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刘露摄

下一步,城北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省局党委提出的“1133”工作思路为主线,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城北区经济稳定持续增长。(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