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筑牢安全生命线 西宁供电在行动

张娟 杨硕
2022年06月17日11:52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重要举措、国家电网公司38项措施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50项实施细则,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穿透到基层、执行到一线。日前,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开展“深化‘党建+安全生产’工程 筑牢安全生命线”活动。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为青海大宋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用电检查。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该活动是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党委在组织各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安全大讨论大反思的基础上,从“人”这一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角度出发,针对安全生产本源分析总结,唤醒“自觉意识”、转变“狭隘思维”、纠正“惯性认知”三方面问题的重要举措。

活动期间,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党委开展以党员安全生产示范活动、组建党员安全培训柔性团队活动,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开展“红心向党——我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系列活动和“党建+安全”精品工程等主题实践活动,形成“西供特色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在强化安全素质、提升安全能力上走在前、做表率。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筑牢安全生命线”活动作为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将解决安全生产中各类“顽疾”的能力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水平的“试金石”,带领一线员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思想转变,激发一线员工自觉不违章、反违章的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来源: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