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北>>海濱藏城剛察

剛察:“坐標式”管理織密干部“立體”監督網

2023年03月16日10: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立足全縣干部監督工作實際,綜合施策,主動延伸監管觸角,著眼於抓早抓小抓細抓長,著力織密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的干部監督管理網,推動干部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

聚焦政治監督“原點”,樹好選任“風向標”。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務中監督干部的政治擔當,注重在組織生活中監督干部的政治自覺,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監督干部的政治作為。始終抓住重點關鍵,強化對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的監督,全方位掌握領導干部的政治表現,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從嚴監督領導干部的首位。把政治監督作為核心,切實教育在先、防范在前。採取線上學習載體和黨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線下教育平台,使廉潔意識入耳入腦入心,真正把廉政教育貫穿到黨員干部工作學習中。

著眼選任監督“橫軸”,繪好干部“標准像”。嚴格執行制度規定,嚴把關鍵環節,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准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2022年對提任、晉升的81名干部任前進行了公示。加強干部任前中后監督,形成了“12380”舉報電話、網絡和信訪“三位一體”的干部監督體系。建立完善談心談話制度,注重掌握干部思想、作風等情況,了解干部見識見解、境界格局、實際困難、意見建議,抓實任職、考察、調研等談話,新任領導干部任前集中談話達100%。落實任前公示制,建立干部監督迅速高效核查機制,對群眾反映的選人用人問題,認真查核、嚴肅處理,堅決防止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

立足日常監督“縱軸”,亮好常態“警示牌”。利用好平時考核這個監督利器,按照多個維度,綜合考察工作實績,結合公務員崗位職責,明確責任主體,建立責任清單,細化履責措施,把考核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督促全縣公務員狠抓工作落實。扎實開展好日常監督工作,近距離了解、全方位掌握、多角度觀察領導干部,嚴格落實各項制度,從嚴落實領導干部能上能下持續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實施細則。根據干部工作年限、崗位需求和崗位特點,2022年對48名干部進行了輪崗交流。(來源:剛察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