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湟中区:构建“全链条”干部监督体系

曹立强 湟组轩
2022年09月13日09:0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西宁市湟中区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着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干部日常监督体系。

  强化信息收集链。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日常联络、月度反馈、定期研究”工作机制,组建干部监督信息员队伍,采取“月报表、季研判、年总结”的方式,织密干部监督工作“信息网”。依托信访举报系统和“12380”等举报平台,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了解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强化日常监管链。对监督信息、信访举报按类别、性质进行统计整理,按照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模式建立科级领导干部业绩纪实档案。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八小时外”“一诺一访一报告”工作,通过自约承诺书、家访班子成员、重大事项报告等方式,延伸干部监督工作链条。并结合班子回访、干部调研对线索跟踪了解、定性评估,确保整改见实效。强化结果运用链。将干部监督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解除干事创业后顾之忧。强化受处分和组织处理干部跟踪回访,建立“定期汇报+不定期回访”制度,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实绩,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振工作信心。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