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度青海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49.27萬元

2023年03月14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4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工作社會認知,3月13日,青海省12315受理服務中心緊扣“提振消費信心”消費維權年主題,開展“3·15”開放日活動。2022年度,青海省12315平台受理咨詢投訴舉報11.4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49.27萬元。

青海省12315受理服務中心主要通過12315話務熱線、網絡、信函、來訪4個渠道,受理涉及生活消費各類商品及服務違法行為的投訴舉報﹔全面履行受理、轉辦、跟蹤、協調、匯總、分析6項職能任務。

活動中,工作人員對青海省消費者咨詢、投訴、舉報事項大數據分析進行了講解,對投訴舉報工單登記進行了現場演示。全省各地共77家生產、經營企業入駐全國12315平台成為在線消費糾紛解決企業,消費糾紛源頭化解能力進一步提升,社會共治格局已初步形成。

青海省12315受理服務中心副主任關康表示,生活消費是最基礎、最直接,貫穿廣大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事情,做好消費者投訴舉報事項受理工作是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底線工程”。青海省12315受理服務中心將進一步提升消費者投訴舉報工作效能,強化縱向聯動,依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全力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郭金萍代表:推進“雙減”政策落地見效 讓教育回歸本真
  絲帶繡、民間剪紙……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第二寄宿制初級中學,極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課后服務興趣小組和社團活動,豐富著學生們的學習生活。 全國人大代表郭金萍。…
馬福昌代表: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深入推進健康中國行動
  青海省人均期望壽命從2017年的71.7歲增加到73.9歲﹔ 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行動效果顯著,農牧區孩子長高了、長壯了﹔ 青海全省39個包虫病流行縣實現篩查全覆蓋,符合手術條件的包虫病患者保持動態清零。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預防控制所營養與健康研究室主任馬福昌,將健康青海建設成果帶到了大會上,“各族群眾的健康水平穩步提升,全民重視追求健康的氛圍逐漸形成。…
青海代表團建議:支持青海碳匯交易 推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
  三江之源、中華水塔、世界第三極、青藏高原重要的動植物基因和種質資源庫……現如今,這些詞匯已成為青海最美的代名詞,向外界講述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故事,展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認為,青海的林草、濕地等生態系統得到有效修復,生態服務功能和優質生態產品供給能力顯著提升,清潔能源發電處於全國領跑階段,可開發的碳匯資源潛力可觀,具有發展碳匯交易的資源優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