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久治:多措并举“齐发力” 扎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2022年09月23日15:59 |
小字号

果洛州久治县严格贯彻落实干部监督管理相关要求,立足干部监督工作实际,从突出理论武装、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着手,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不断探索干部监督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突出理论武装,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规章制度、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列为干部教育必学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天赐久治”“久治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制度进行宣传解读,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干部自律意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将廉政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工作学习中,让党员领导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日常监督,打好监管“预防针”。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先,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作为关心爱护干部、促进积极履职作为的有力举措,发挥日常谈话、任职谈话和诫勉谈话的“预警”作用,全面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查核处理力度,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加强干部监督举报网络建设,严格落实“12380”举报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体系,有效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强化制度建设,筑好监督“防变墙”。做好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监督管理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严格落实因私出国(境)审查审批、集中保管、登记报备等政策规定,健全完善出入境审批手续,做到应备尽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的通知》,规范干部职工请销假流程,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确保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落实到位。(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