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西寧河湟文化旅游藝術節

作家讀者見面會︱人民日報記者姜峰對大美青海的深度解讀

2023年03月10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嘉賓簡介

  姜峰,1984年生人,籍貫河北石家庄。本科、碩士就讀於南開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學、文藝評論與創作專業,到人民日報社工作后先后任職於總編室、地方部、陝西分社,現為人民日報社青海分社採編中心主任。入行11年,先后在《人民日報》刊發1300余篇新聞作品,曾獲中國新聞獎,報道和內參多次得到中央和地方主要領導批示。

  青海之美,可以滿足你的所有想象。

  雪山、草野、江河、沙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這裡造就了最為贍富的地球奇觀!

  但,青海,不止於美。這裡,是全球生態系統的調節器、野生動物的資源庫﹔這裡,是不可或缺的生態安全屏障。皚皚冰雪,孕育了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條人類母親河﹔巍巍祁連,阻住莽莽沙漠東進之路,守護著河湟谷地的豐饒綠洲﹔可可西裡,是藏羚羊往返遷徙的一片樂土﹔昂賽大峽谷,為雪豹提供了繁衍生息的家園……

  3月12日,西寧市圖書館將聯合青海人民出版社圍繞《走過青海》共同舉辦讀者見面會活動,深度展示高原生態文化和精神內涵,進一步為廣大讀者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

活動詳情

活動主題:與人民日報記者一同走進可可西裡和三江源頭

  活動嘉賓:姜峰

  對話嘉賓:龍仁青

  活動時間2023年3月12日(周日)下午15:00(14:45簽到)

  活動地點西寧市圖書館四樓多功能廳(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小橋大街111-3號)

  活動對象西寧市圖書館讀者(100名)

  主辦單位:西寧市圖書館、青海人民出版社

  注意事項:凡現場參加活動的讀者可免費獲得作家姜峰簽贈作品《走過青海》一本﹔(贈書名額先到先得,數量有限,贈完即止)

  作品簡介

  本書是“青藏高原生態文學文庫”中的一種,紀實類文化大散文,約20萬字。系作者近年來在高原大地的採訪親歷、見聞觀察、思考體悟,作者的足跡與視角遍及河湟城市群、環青海湖地帶、柴達木戈壁、可可西裡無人區、長江黃河瀾滄江源頭及沿線,將地理、人文、歷史、現實融為一爐,既有央媒記者站在天安門上看青海的眼界,又有心系高原走近大山大河講故事的情懷,加上百余幅獨家紀實攝影,打開了一扇讀懂三江源頭、中華水塔的別樣窗口。(來源: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