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推進甘青協同合作 共譜文旅發展新篇

——“大美青海 如意甘肅”宣傳推介活動在蘭州舉辦

2023年03月13日17: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3日電 為推動甘青旅游大環線產業融合發展,助推甘青兩省攜手促進文旅行業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構建共建共融共享的生態旅游發展新模式,3月13日,“大美青海 如意甘肅”宣傳推介活動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拉開了兩省文化旅游共享、合作共贏的序幕。

活動現場,既宣傳推介了青海省生態旅游資源,又面向甘肅客源市場推出向東、向北旅游環線產品,投放大美青海手繪地圖、暢游青海、文博青海等產品宣傳折頁及文創產品等1000余份。期間穿插播放了“大美青海 生態旅游”宣傳片、組織表演了富有青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同時,與會旅行社積極對接線路及組團需求,為雙向市場客源互送奠定堅實基礎。

長期以來,攜手共進始終是兩省交往交流的主題,隨著“一帶一路”建設、蘭西城市群發展、祁連山國家公園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兩省文旅系統圍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相繼簽訂《關於共同推進兩地文化旅游交流發展的合作協議》《關於精准對接共同開拓周邊游市場的合作協議》等系列合作協議,共同打造享譽西部、叫響全國的“甘青大環線”“環西部火車游”等經典旅游產品,攜手開啟了“甘青一家親”“蘭西一盤棋”文旅協同發展的新征程。

據悉,隨著聯通甘青兩省內通外聯的交通樞紐建設、甘青旅游大環線產品的不斷豐富,兩省在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共同推進基礎設施、生態環境、產業布局、文旅融合、公共服務等方面協同發展,持續優化配置文化旅游宣傳營銷資源,聯合拓展文化旅游市場,逐步構筑了“資源共享、路線互推、信息互通、游客互送、利益共贏、合力推進”的發展格局。

“青海與甘肅同為黃河上游一衣帶水的友好鄰居,也同為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的戰略節點,山水相依、人緣相親、民俗相近,文旅經濟互補性較強,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通過本次文旅推介活動,推進兩省文化旅游業界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持續在線路開發、市場開拓、區域協作等方面加強合作,實現共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耿斌說。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郭金萍代表:推進“雙減”政策落地見效 讓教育回歸本真
  絲帶繡、民間剪紙……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第二寄宿制初級中學,極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課后服務興趣小組和社團活動,豐富著學生們的學習生活。 全國人大代表郭金萍。…
馬福昌代表: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深入推進健康中國行動
  青海省人均期望壽命從2017年的71.7歲增加到73.9歲﹔ 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行動效果顯著,農牧區孩子長高了、長壯了﹔ 青海全省39個包虫病流行縣實現篩查全覆蓋,符合手術條件的包虫病患者保持動態清零。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預防控制所營養與健康研究室主任馬福昌,將健康青海建設成果帶到了大會上,“各族群眾的健康水平穩步提升,全民重視追求健康的氛圍逐漸形成。…
青海代表團建議:支持青海碳匯交易 推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
  三江之源、中華水塔、世界第三極、青藏高原重要的動植物基因和種質資源庫……現如今,這些詞匯已成為青海最美的代名詞,向外界講述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故事,展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認為,青海的林草、濕地等生態系統得到有效修復,生態服務功能和優質生態產品供給能力顯著提升,清潔能源發電處於全國領跑階段,可開發的碳匯資源潛力可觀,具有發展碳匯交易的資源優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