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線上+線下”讓青海乳制品走向全國

楊澤秋
2023年03月15日18: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廣袤的草原、無污染的環境……得天獨厚的優勢使得青海眾多奶源地產出的奶源品質上乘。如今,走進各大商超、便利店或是街邊小賣部,都會看到源自青海的牛奶。

青藏牧場乳業生產的酸奶、牛奶等乳制品。人民網 楊澤秋攝

青藏牧場乳業生產的酸奶、牛奶等乳制品。人民網 楊澤秋攝

一瓶純牛奶從過濾、淨乳、巴氏殺菌再到配料、均質、超高溫滅菌,足足要經過十幾道的工序才能走進千家萬戶。憑借著青藏高原乳制品的獨特口味,青海乳制品也搭上了電商快車銷往全國各地。在天貓、京東網絡產品交易平台輸入“青海酸奶”“青海牛奶”,銷售排在前的幾乎都是來自青海的乳制品。

工作人員對牛奶進行酸度測定。人民網 楊澤秋攝

工作人員對牛奶進行酸度測定。人民網 楊澤秋攝

走進青海省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的青藏牧場乳業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自動化生產線上新鮮出爐的產品飛速傳送到下一環節,工人們在忙碌地完成檢查、包裝等最后的工序,這些酸奶、牛奶等乳制品將從這裡通過陸運空運走向江、浙、滬、閩、粵等全國各地市場。

青藏牧場乳業生產加工車間。人民網 楊澤秋攝

青藏牧場乳業生產加工車間。人民網 楊澤秋攝

據公司銷售部負責人介紹,目前青藏牧場乳業銷售網絡覆蓋了青海省所有市、縣、鄉鎮市場,現已與中石化完成易捷全國網點的鋪市,西部航空公司和青藏鐵路客運段達成戰略合作伙伴。同時在立足青海市場的同時放眼全國,目前已經開發華東、華南、西南、西北主要城市的市場,初步完成了全國部分銷售網絡。建立天貓和京東旗艦店,在重慶、廈門建設分倉等線上渠道,完善線下配送模式。即將在深圳成立青藏牧場線上銷售公司,從產品倉儲、配送和品項組合及產品開發等方面全面提升。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