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获评中电联“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A级认证

2023年02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祝贺你们顺利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A级评价。”2月23日,随着考评专家组组长现场宣布评价结果,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经过中电联专家组各项对照检查和考评,最终获评中电联“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A级认证。

2月22日至23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组对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价,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走访部门,对公司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评价工作。

在“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过程中,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先后成立标准化组织机构、制定标准化管理办法,发布标准化实施方案,组织全员培训,梳理汇总公司全业务名录及931项技术标准明细表509项管理制度明细表311项岗位说明书等文件体系。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活动、公司已形成识标准、学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已融入各项工作中,为公司管理提升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目的在于促进标准化工作与业务末端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以技术标准为主线,规章制度、岗位规范为配套相辅相成的标准化体系,实行科学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提高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标准化水平。“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是国网公司实现企业标准化战略、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现代企业建设的重要抓手。

据悉,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系统内首家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A级评价的电力施工单位,标志着青海送变电公司的标准化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全国送变电行业标准化建设中发挥出引领模范作用,为青海公司深化推广“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起到极大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将继续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为契机,持续完善标准体系,推动技术标准、规章制度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让标准融入工作方方面面,以标准化业务流程推动公司管理更高效、更规范。(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于昊、韩海云)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