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代表团建议

加大对青海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的支持力度

魏爽
2023年03月09日08:5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上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档升级,共同推动青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积累经验,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青海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的支持力度。

建议中说,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不断深化,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五个第一”,民族团结已经成为青海在全国最能立得住、叫得响的“金名片”。建议国家进一步支持青海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立部(委)省合作机制,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对青海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进行考核验收并命名,支持指导青海实施好《“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支持青海省“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建设,加强对青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支持指导。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