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千行百品就业行”青海站直播活动举行

陈晨
2023年02月21日09:0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千行百品就业行”大型融媒体云推介活动走进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展青海站直播活动。“土族盘绣绣娘”等青海特色劳务品牌齐聚镜头前,面向全国观众推广品牌创业成果,展示劳务品牌魅力。

活动中,央视主持人走进土族故居、青绣经济总部、班彦村盘绣园,与非遗传承人、劳务品牌代言人、乡村振兴观察员交流,深度探寻“土族盘绣绣娘”劳务品牌发展过程,“数”说劳务品牌就业创业情况,深度挖掘典型人物故事,以点带面、生动鲜活地展现劳务品牌发展为稳就业保就业带来的积极作用。并举行“劳务促就业·云签约仪式”,用人单位与“土族盘绣绣娘”“互助家政”等劳务品牌现场达成意向进行签约,提供就业岗位3400个。

本次“千行百品就业行”大型融媒体云推介青海站直播活动深度挖掘青海劳务品牌的内涵品质、特色亮点、社会价值,在全社会营造了“匠心树品牌 劳动创未来”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劳务品牌的美誉度,为推动劳务品牌加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省形成了以“土族盘绣绣娘”“青海拉面”“海西枸杞采摘”等为代表的省级劳务品牌25个,年均带动40万人次转移就业,实现稳定收入200亿元。未来,青海省将积极实施“劳务品牌发展”计划,持续扩大“青”字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优秀劳务品牌走出青海、走向全国,帮助更多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加稳定的就业。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