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暖冬”有保障 供電服務“加速度”

2022年12月14日15: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2月13日,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互助)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李文釗、趙霞等人,深入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哈拉直溝鄉人民政府、鬆多鄉衛生院把脈用電情況,檢查客戶冬季供暖用電線路和設備,保障“煤改電”客戶溫暖度冬。

“我們的採暖設備是今年新上的,供電公司的師傅僅用了1天時間,就完成了我們衛生院採暖設備的供電工作。”互助土族自治縣鬆多鄉衛生院負責人楊浩說。在鬆多鄉衛生院內,燃煤供暖引起的刺鼻味道不見了,室內溫度也比往年高了許多。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對客戶進行冬季用電安全宣講。蔣生輝 攝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對客戶進行冬季用電安全宣講。蔣生輝攝

互助地區的冬季比別的地方要提早到來一些,今年7月,國網海東互助縣供電公司收到互助土族自治縣哈拉直溝鄉人民政府、林川鄉人民政府及鬆多鄉衛生院等9家單位電鍋爐採暖的咨詢申請。為精准開展“煤改電”供電保障,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各區縣公司建立分區分片網格化服務,台區經理包村包戶,將供電服務責任落實到人,建立“煤改電”客戶服務微信群,及時響應客戶用電需求,組織轄區供電服務人員主動與客戶對接,指導客戶通過“網上國網”APP辦理相關業務,同時供電服務人員利用“辦電e助手”,實現了與客戶的不見面辦電。截至12月初,國網海東互助縣供電公司實現業擴報裝線上辦電率98.66%,“辦電e助手線”應用率98.84%。

在“煤改電”供電設備運維方面,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在寒潮來臨前深入轄區供暖企業了解用電需求,對客戶內部變壓器、開關櫃等用電設施全面體檢,針對發現的安全用電隱患,及時下發整改通知書,幫助制定對策、整改落實,確保客戶冬季安全可靠用電。

近年來,為提升客戶“獲得電力”辦電體驗感,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充分利用政務系統與電力營銷系統信息共享平台,開展“互聯網+供電服務”模式,積極推廣小微企業客戶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的“三零”服務和高壓客戶省力、省時、省錢的“三省”服務,為客戶提供就近、就簡、可靠的電網接入方式,大幅壓縮了客戶辦電時間,加快了辦電速度。目前,低壓居民用戶的平均接電時間壓縮為1.22天,非居民及小微企業用戶的平均接電時間壓縮為1.75天,高壓用戶合計辦理時間壓縮為5.59天。(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蔣生輝)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多年80萬公裡 寫下最美守護詩篇
  80萬公裡有多遠?大致可延赤道環繞地球20圈。 1997年,剛退伍的趙新錄未曾想過,他會和索南達杰自然保護站的同事們,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裡自然保護區,一守就是20多年的時光。…
數字化添翼 格爾木加速建設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區APP,就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反饋上去,社區就可以在24小時內組織力量解決問題,讓小區居民的居住環境越來越舒心。”格爾木世華物業總經理、黨支部書記劉靜說的“智慧社區+紅色物業”社區服務新模式是通過線上智慧社區APP,整合社區、環衛、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務資源,開展多方聯動,搭建民主議事平台,豐富業主文化生活、解決業主關注的焦點問題。…
青海3個案列入選“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
  人民網西寧12月13日電 (顧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公示“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全國66個案列上榜,青海3個案列入選。 60 青海 土族盤繡:家門口就業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遺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盤繡:繡娘“繡”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盤繡非遺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繡:讓傳統技藝綻放迷人光彩 青海馬蓮花刺繡非遺工坊 具體公示內容如下: 關於“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的公示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關於推薦非遺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經各省推薦和專家評議,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和評審工作於日前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