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海北公司夯实基础 筑牢迎峰度夏安全网

龙存晶
2022年08月10日10:18 |
小字号

“110千伏祁连变设备运行正常、1号主变油温正常、操作机构箱加热器运行正常”8月4日下午一阵强降雨过后,为确保辖区供电不受雨水天气的影响,国网海北供电公司雨后特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这是该公司全力以赴保障电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运行的一个缩影。

针对夏季高温和强降雨天气增多的实际情况,海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编制相关运维保电措施,通过特巡和信息化技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细致排查,查看线路是否存在绝缘老化现象,接头处的连接金具是否存在异常发热等情况,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轻、重、缓、急”制定消缺计划,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巡视期间对沿线周围的企业、居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为线路安全运行筑起坚强屏障。

此外,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以共产党员“岗区队”创建活动为契机,示范带动全体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连日来,国网海北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顶着烈日高温走村串户、深入客户家中积极开展夏季安全用电检查及节约用电知识宣传。

“真是谢谢你们,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家里冰箱漏电,太危险了!”门源县俄博沟村村民陈明正感激地说道。近日,为确保居民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海北供电公司通过积极开展延伸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社区、农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宣传。

走访服务过程中,党员服务队仔细检查居民家中用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对客户电气设备和线路运行状况进行重点排查,对辖区客户供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梳理。通过详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征求客户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水平。结合部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淡薄、防范能力低等情况,组织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对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检查室内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等。

同时,国网海北供电公司还通过开辟度夏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积极推广“网上国网”和智能办电业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信任度。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完成客户内部检查128户,排查台区16个,发现隐患、缺陷5条,整改5条,用户内部一般缺陷、隐患13户,现场整改13户。(来源: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