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快速解决校园用电 优质服务为教育“充电”

马彩虹 李国威
2022年05月12日11:18 |
小字号

“十分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及时解决用电难题,保障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孩子们也能吃上热乎饭……”5月10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核桃庄乡大库土幼儿园园长张学林将一面印有“情系教育 服务周到”的锦旗送到了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民和县公司负责人手中,并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用电支持表示感谢。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进行通电测量作业。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原来,随着核桃庄乡大库土幼儿园用电设备的不断增加,校园内用电负荷也随之增长,导致学校用电设备故障频发,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和师生生活用电。为解决这一问题,校方寻求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民和县公司的帮助,获悉情况后,民和县供电公司主动介入,及时对接,为学校增容开通绿色通道,及时组织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戚文武等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快速解决学校用电问题。

来到作业现场,服务队队员戚文武结合学校历年用电负荷情况以及通过当前学校用电设备功率的排查,发现学校冬季采暖用电设备和食堂用电设备功率超120千瓦,随即为校方出具了最优的解决方案,为食堂重新铺设并更换0.4千伏线路,当天服务队队员就完成了50余米线路的更换作业,并安装了1个漏电保护器。同时,戚文武等人又对校园内、外部供用电线路,教室、走廊的灯具及插座开关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并消除用电隐患2处,全方位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的校园用电环境。

校园安全用电平稳运行,正是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为广大莘莘学子送上的用电“大礼包”。近年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教育行列可靠供电及安全用电问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完善中、高考保电预案,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等服务,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各学校校园,重点对学校高低压线路、用电设备及教学楼、食堂等用电负荷较大场所的开关、插座、灯管、线路开展日常巡查,义务更换线路、灯管和漏电开关,消除隐患缺陷,竭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亮堂、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