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頂風傲雪當“信使” 十年如一日堅守高原

2022年07月15日19:0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15電 (顧斐菲、張皓芃)皚皚天山,巍巍昆侖﹔茫茫戈壁,漫漫大漠。這裡有一條格爾木市至長江源頭第一鎮唐古拉山鎮的郵路,往返路程900公裡,穿越海拔4767米的昆侖山口、5010米的風火山口、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等十余座大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裡程最長、自然環境最為嚴酷的鄉鎮郵路。

就是這樣一條“生命禁區”郵路,中國郵政格爾木分公司投遞員葛軍一個人、一輛車,一走就是12年,一走就是17.5萬公裡。

走近楷模、學習先進,7月15日,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格爾木分公司“鴻雁天路”投遞員葛軍同志先進事跡宣講會在中共青海省委黨校舉行。

宣講會現場。人民網 顧斐菲攝

宣講會現場。人民網 顧斐菲攝

宣講會上,報告團成員葛軍、賀生元、趙軍、商順亮、葉虎林、劉雨瑞從不同角度講述了葛軍10余年來在這條全世界海拔最高、裡程最長的鄉鎮郵路上立足本職崗位、默默奉獻的感人事跡。

人民日報記者劉雨瑞通過一次體驗式採訪,明白了在茫茫雪域高原,是葛軍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和堅守溫暖了大地﹔“每周准時到來的郵車成了我們心裡的‘念想’。”青海省格爾木沱沱河水文站站長葉虎林用質朴的語言、生動的事例在現場向葛軍表示敬意﹔武警青海總隊執勤支隊上士商順亮說:“葛叔用愛和青春、用雙腳和汗水、用熱血和擔當奔走在‘鴻雁天路’,把官兵們的‘難心事’變成了‘暖心事’”﹔葛軍的徒弟賀生元被師傅朴實無華的生活作風所深深感染,並表示將以師傅為榜樣,為“鴻雁天路”再續新聲。

葛軍宣講中。人民網 顧斐菲攝

葛軍宣講中。人民網 顧斐菲攝

青海省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一級巡視員汪琦在致辭中表示,要以此次宣講會為契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讓勞模工匠成為廣大職工中最閃亮的群體,讓勞動光榮、創造偉大在青海高原蔚然成風。

參加宣講會的觀眾紛紛表示,葛軍同志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令人敬佩,要以葛軍同志為榜樣,將工匠精神轉化為立足崗位的實際行動,做創新創造的新型勞動者、建功立業的最美奮斗者、社會風尚的示范引領者,奏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贊歌青海篇章。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