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亮成績、展形象、喜迎二十大】

以黨建之光點亮萬家燈火

劉沛然
2022年07月11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青海省基層黨建成就,特別是開展“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以來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青海省委組織部推出“亮成績、展形象、喜迎二十大”系列報道。

春節前有些許不同,再見李曉軍時他的皮膚更加黑了——2022年6月以來,西寧地區持續高溫讓戶外電路檢修難度加大,但“為民服務先行 真情電靚夏都”在李曉軍的身上早已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

做好電力先行官,架起黨聯系群眾的連心橋。國網青海電力“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作為國網公司“金牌”共產黨員服務隊之一,忠實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作為隊長,李曉軍靠前指揮在一線,確保轄區電力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你知道黑樓道嗎?”說起這兩年“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的成果,李曉軍指著一面寫著“真情為民解難憂 電靚樓道暖人心”的錦旗講起了故事。

“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活動室一角。人民網 劉沛然攝

“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活動室一角。人民網 劉沛然攝

作為國網西寧電力公司服務群眾的“第一線”,2019年,“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在日常服務工作中聽到了一位居民大媽的抱怨:“現在啊,走在大街上感覺現代化、感覺亮堂。但我家的樓道裡黑咕隆咚的,上下樓不方便,總感覺不安全。”

不多久,這句抱怨就傳到了李曉軍耳朵裡,“在樓道裡安裝燈泡這個事情,對於我們專業人員並不難。”經過情況調研,2019年底,“電靚黑樓道”項目正式實施。

“我們第一步就選在城北區山川家屬院和醬菜廠,當時給100多個單元安好了照明設備,群眾對我們的服務還是很滿意的。”李曉軍介紹道,截至目前,“電靚黑樓道”活動已經為近300個“黑樓道”安裝了照明設備,既“點亮”了群眾回家路上的“最后一公裡”,也“點亮”了群眾心裡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做好為民服務的每件小事是李曉軍的工作准則,“我是服務隊的第三任隊長,之前我還是挺不成熟的。”2018年春節期間,“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第一任隊長的去世是李曉軍成長路上的“分界線”。

“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集結。人民網 劉沛然攝

“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集結。人民網 劉沛然攝

“我那天給老隊長發了一條祝福短信,他隻回復了我四個字‘堅守崗位’,一個小時后同事給我打電話,說老隊長已經不行了。”李曉軍說,老隊長的喪事上,接到了群眾的報修電話,但當時隊員們因為隊長去世受到了打擊,沒有人動。“當時的副隊長馬煜突然站了起來,問了一句‘我們在干什麼?’”

一句話,如驚雷一般炸醒了沉浸在悲傷中的李曉軍,他突然意識到“竭力為百姓解決好用電方面的問題”就是老隊長一直以來做的事,“我們黨員不帶頭干,誰來干?”隨即,服務隊裡的黨員立刻集結出動,解決了群眾的用電問題。

李曉軍正在指揮。人民網 劉沛然攝

李曉軍正在指揮。人民網 劉沛然攝

“作為黨員,沖在一線,我覺得這不只是一種思想上的認識,更是一種精神的傳承吧。”剛說完,幾名年輕的服務隊隊員在樓下開始集結,他們即將出發開始今天的電網檢修任務。

“把我的安全帽拿過來!”李曉軍沖著樓上喊了一嗓子,接著說:“現在,我們的年輕隊員也在快速成長,相信他們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人。”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