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深學深悟抓好學習教育 實干擔當凝聚發展合力

玉樹州委辦公室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做實功見實效

2021年11月23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玉樹州委辦公室高度重視、周密部署,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州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目標任務和各項工作要求,狠抓黨史學習教育質量,扎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顯實效。

加強政治引領,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深刻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堅持以上率下,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起步、一體化推進。及時部署抓思想動員。堅持高標准起步,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召開后,第一時間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召開辦公室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進行思想和工作動員,引導干部職工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高點站位抓組織領導。第一時間成立辦公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並按照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相關要求,制定任務清單,明確責任主體、目標任務和時限要求,切實擰緊壓實責任,著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細化措施抓工作實效。認真對照黨中央和省、州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相關要求,結合辦公室實際,制定印發《辦公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細化具體舉措,制定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習安排表和主題活動計劃表,明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重點任務、組織領導等,確保了步驟不虛、措施不空,為學習教育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強化學習教育,多舉措齊發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聚焦“核心主題”重點學。依托“三會一課”和周五學習日、主題黨日等載體,組織全體黨員精讀指定學習材料和重要參考材料,系統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引導黨員干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期間,辦公室所有黨員干部每人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體會2篇。根據活動要求,玉樹州委常委、秘書長夏連升以“接受黨史洗禮做新時代黨辦人”為主題,結合豐富案例,為全體黨員干部講述了一堂生動全面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同時,根據中央和省州委要求,組織開展6次專題研討,全體黨員干部特別是縣處級干部結合學習、思悟和工作實際,認真撰寫提交了發言材料。聚焦“紅色資源”現場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玉樹州委黨史陳列館積極發揮紅色教育基地作用,充分運用紅色資源,為全州各族干部群眾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截至目前,陳列館接待各級各類組織學習參觀105場次、微黨課開講105次,參加人數達5083人次,首次突破“雙百”目標。把黨史學習教育搬到紅色教育基地,組織辦公室全體黨員干部開展“賡續精神血脈、提振精氣神”主題黨日活動,實地參觀州委黨史陳列館和抗震救災紀念館等紅色陣地,並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加強黨性修養、堅定愛黨擁黨護黨信念。運用“紅色歷史”資源,反映玉樹歷史發展成果,完成《中共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組織史資料》(1986-2020)編纂任務。同時,每周五學習會上安排1名同志講紅色故事,通過講紅色故事激勵和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接受紅色傳統教育。聚焦“網絡資源”專題學。辦公室黨支部各黨小組充分運用“黨史學習教育網”、《初心與使命》、中央黨校網絡課程“中共黨史專題課程”等各類黨性教育課程資源組織開展集中學習,黨員干部通過“學習強國”“青海干部網絡學院”APP和“玉樹學史”微信公眾平台開通的黨史要聞、黨史故事、黨史工作等專欄進行指尖學、全天候學。

注重成果轉化,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堅持“學”與“做”相結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辦公室實際,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按照玉樹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相關要求,制定任務清單,明確責任主體、目標任務和時限要求,下發《中共玉樹州委辦公室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實施方案》,細化重點項目,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清單,認真完成了黨群系統職工書屋升級改造工程、州委行政中心主樓廁所改造、州委行政中心主樓內部公共區域照明系統改造、州委門禁系統和室外亮化工程、為社區幫扶聯點村開展送溫暖獻愛心等9項重點任務,按時限要求逐一完成落實。升級改造州委黨史陳列館,加大展陳面積,豐富展陳內容,增強展陳效果,著力為全州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更好的平台。辦公室黨支部與哲龍達社區黨支部開展聯合黨日活動,活動以主題學習會形式,邀請州委黨校高級講師孔玉海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專題輔導,為兩支部黨員干部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思想基礎,扎實推進兩個支部的聯創共建工作。(來源:玉樹州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