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直機關工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7日11:3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1月15日,西寧市直機關工委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工委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歷史性、戰略性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不同歷史時期和不同發展階段系統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概括總結了黨百年奮斗“五個方面”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黨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黨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要求,西寧市直機關工委全體干部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的歷史意義、政治意義、現實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准確把握精神實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西寧市委的工作安排,在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迅速掀起學習高潮。二要堅持多措並舉,學深悟透全會精神。工委作為推動黨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政治機關,要在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上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步,在學深悟透、細照篤行上走在前,作表率。通過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工委委員會、支委會、黨員大會等學習形式,引導黨員干部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按照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高質量開展交流研討,確保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同時,將全會精神納入黨支部書記、黨務干部、黨員培訓、機關大講堂的重要內容,不斷推動學習講話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三要堅持對標對表,統籌抓好貫徹落實。深入貫徹全市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抓好黨建責任制落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黨員教育監督管理,著力破解機關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兩張皮”“燈下黑”問題。全面落實全市作風建設推進會和作風巡查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持續強化政治監督,不斷做實日常監督、抓好重點監督,切實發揮機關紀檢組織監督執紀職能作用,持續營造市直機關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意識形態工作作為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來抓,提高黨員干部意識形態領域的研判、分析、處理能力。對標年初各項目標任務,查漏補缺,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全年工作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以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嶄新姿態,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貢獻工委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源:西寧市直機關工委)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