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玉树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升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0月2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通报10月28日0时20分西宁市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相关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防控重点和关键,提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意见建议。

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指出,西宁市新增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使玉树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全州各级组织和干部必须清醒认识,统一思想,升级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定力和科学定力,始终保持对疫情冷静、理性的分析把握,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为组长,相关厅级领导为成员的专门工作机构,由玉树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负责日常事务,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实战演习”,着力从技术、物资准备等层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以玉树市为重点,以全州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为单位,在全州范围内全面开展“拉网式”流调摸排,详细掌握辖区干部群众近期出行情况,为全州流调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严格控制出行频次,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出州,同时采取有效媒介告知州外人员做到非必要不来玉树州。进一步加强进玉树州各检查站工作力量,靠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和舆情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哄抬物价、哄抢物资等行为,始终保证社会面和舆情平稳有序。强化州县(市)联动,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纪检部门加强纪律检查监督,及时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来源:三江源报)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