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政协第十五届玉树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3日17: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玉树8月23日电 (刘沛然、杨玥)8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州长索南旦增等副厅级以上党政军领导干部应邀出席会议。尕桑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玉树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昝学龙同志向大会作了第十四届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应出席委员228人,实际出席委员18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玉树州政协常委会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主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协商议政;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担当履职为民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体制增效七个方面,为助推玉树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明确,未来五年,玉树州政协常委会要把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用情感悟巨大关怀、用力落实重大要求。要围绕玉树州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健康、现代、幸福的社会主义新玉树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全力助推玉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协商平台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四是要落实履职为民理念,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玉树州政协共收到提案370件,经审查,确定立案284件。其中,围绕玉树生态畜牧业、民营企业、农村经济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45件,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提案56件,围绕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等民生事业方面提出提案96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32件,围绕民族宗教和社会法制等方面提出提案55件。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