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千名党员进党校 教育培训强信念

——久治县圆满完成2021年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

2021年11月1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久治县立足实际,大力推进“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着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切实将力量凝聚到果洛州委“一统领四推进”和久治县委“1549”发展总体思路上来,为久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覆盖扫盲点。为实现全县牧区、社区、机关企事业、“两新”组织、教育工委等8个领域党员普遍轮训达到全覆盖,久治县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制定《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意见和年度轮训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培训班次、合理制定课程内容,将培训对象对准党员,培训范围从以往的“党员领导干部、基层村干部”扩展到“每一名普通党员”,推动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延伸,通过“流动党校”开展送教下乡,宣讲员、“十户长”等送教上门等形式开展培训,使党的理论和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实现党员教育培训无死角、全覆盖。目前,按照党员普遍轮训不少于2天的工作要求,累计开班19期,实现全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1280余名党员轮训全覆盖。

加强师资队伍,分类整合重实效。充分利用“高原师资库”建设,聘请果洛州委党校和县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第一书记等结合每位讲师的授课领域和研究方向,将师资力量划分为政治理论类、形势政策类、工作务实类、典型事迹类等4个类别,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同时,根据不同单位(行业)、文化程度、年龄层次等差别,注重按需培训、分类培训、因事培训,把准脉搏、对症下药,通过现场听课、学员反馈等方式对授课效果进行跟踪评估,对师资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培训注重加强对老弱病残、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的教育引导,建立起“结对帮扶”“送学上门”一体联动的培训形式,切实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丰富教学模式,教育培训呈亮点。按照“政治理论+党性教育+业务技能”的方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员的特点,分类设计课程。加强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实行“课堂+现场”“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灵活运用情景式、研讨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提高参训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开展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运用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红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打造“指尖课堂”,引用共产党员网、“青海党建”网络平台的教育资源,借助“天赐久治”“久治党建”微信公众平台以图文、视频、音频等内容的党员教育空中阵地建设,打造网络学习矩阵,高效开展教育培训。(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