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久治縣宣傳思想文化系統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7日11:5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1月15日,久治縣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集中學習會。會議全文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和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全縣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必須擔起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深刻把握全會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宣傳思想文化系統黨員干部要“學在前、做在前”“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將全會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動力和指導實踐的強大思想武器。全縣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各部門要早謀劃、早安排、早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當前重點工作和日常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撰寫心得、交流研討等多種形式,使全會精神迅速傳達到宣傳思想文化系統每名黨員干部心中。領導干部要起好帶頭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學習傳達好、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力爭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增強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本領。

會議要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要立足本職工作,精心謀劃、扎實推動全會精神的宣傳宣講工作,在全縣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宣傳部門要著手起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方案,細化分解各鄉鎮、各部門的職責,著力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鄉鎮、進校園、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文化部門要組織文藝工作者,精心編排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結合“文化下鄉”,以文化藝術形式廣泛深入宣傳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縣屬各媒體要設置學習專欄,充分運用新聞、廣播、微信公眾號、抖音、快手、大美久治APP等多種形式、各個平台,全面反映久治縣級層面、各鄉鎮、各部門、村(社區)及廣大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情況,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掀起熱潮、走深走實。(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