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打造特色種養殖項目 助力湟中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18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18日電 (甘海瓊)11月18日,西寧市湟中區西堡鎮奶牛養殖項目舉行開工奠基儀式。據了解,該項目的開工標志著湟中區西堡鎮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的發展正式步入新軌道,將助力推進湟中區現代化養殖產業發展。

開工奠基儀式現場。人民網 甘海瓊攝

據介紹,湟中區西堡鎮生態奶牛養殖項目佔地200畝,採用分批引進,逐步擴繁,三年內達到設計生產水平,養殖2000頭優質荷斯坦奶牛的規模。項目建成后,將實現穩定年銷售收入5000萬元,收益1367.71萬元。該項目的實施及后期規模化的經營,將有效促進湟中區西堡鎮農村勞動力向非農產業轉移,拓寬村民增收渠道,增加村民的非農收入,發展成一條長久、穩定的致富經濟途徑。同時,將有力帶動湟中區奶牛養殖業向集約化、規模化、牧場模式方向發展。

今年以來,湟中區通過“一鄉一品、一村一業”特色產業發展增加農民收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打造“三鄉工程”湟中樣板。西堡鎮生態奶牛養殖項目是繼湟中區李家山鎮食用菌產業園開工之后,又一開工建設的特色產業項目。此前,湟中區委書記吉輝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下一步,湟中區還將通過發展西納川種植業、群加旅游業等各鄉鎮特色產業,讓“三鄉工程”在湟中落地生根。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