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

青海省稅務局多種形式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9日17:2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通過多種形式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

青海省稅務局青年理論小組聯學專題研討。薛攀攝

青年理論小組聯學。11月17日上午,省局機關青年理論學習第二、三、六小組舉行主題聯學暨專題研討會。省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高世俊現場與青年干部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三方面進行了交流並討論。

此次主題聯學暨專題研討採取“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導師輔導”的方式開展。會上,集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6名青年干部圍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重點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作為青年干部要將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及未來一段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要學習好、運用好、發揚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青海省稅務局機關黨支部開展學習研討。薛攀攝

各黨支部深學。近日,省局大企業稅收服務和管理局、政策法規處分別以支部“書記領學+研討交流”和晨會形式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研討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內涵,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篤信篤行,確保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求真務實謀創新的決心和恆心,全力推動各項工作穩步開展。

支部學習中,各支部書記帶頭發言,暢談學習心得,支部全體黨員也各自交流了學習心得,大家紛紛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來的重大成就,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長遠指導意義的十條歷史經驗,對全黨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腳踏實地、頑強拼搏、風雨無阻、砥礪奮進。

同時,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各項稅收工作和青海稅收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把學習全會精神與今年重點工作相結合,精心謀劃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務實擔當奮進,辦好為民實事、干好稅務本職。

青海省稅務局組織老干部學習。薛攀攝

退休干部助學自學。近日,省局組織離退休干部以線上自主學、線下研討學等多種方式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於不便參加學習的老同志,採取“一對一”送學、助學,確保學習“不掉隊”,更加旗幟鮮明講政治。

52年黨齡的退休干部侯志金在集中學習會上與大家分享學習感悟時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建黨100周年重要時刻的大會,不僅通過電視、廣播、報紙進行了多次學習,也積極參加支部集中學習研討,作為老黨員將會一如既往發揮好示范作用,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

離退休第一黨支部書記張正肅說:“作為老黨員、退休老同志,對近年來取得的脫貧攻堅、抗擊疫情等偉大成就感同身受,將牢記初心使命,進一步原原本本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確保入腦入心,傳承紅色基因,向社會傳播積極向上正能量,為推動青海稅務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貢獻余熱。”(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