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送戏下乡情暖“三八” 文化惠民共促繁荣

2023年03月08日11: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听说今天村里的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有省文化馆的演出,我们早点去,占个好位置。”春风吹拂,万物生嫩绿;福泽万家,三其换新颜。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推进乡村振兴与文化和谐发展,3月7日,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三其村党总支部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会,给全村妇女发放精心准备的礼物的同时,邀请青海省文化馆的艺术家们送戏下乡,为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和品味文化精神的力量,凝聚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范生栋摄

活动现场。范生栋摄

“一直想看高雅演唱,这回演出就在家门口,看戏又方便又过瘾。非常感谢村党总支部的积极争取,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高雅文艺演出。”看完演出,不少村民群众意犹未尽,他们希望这样的送戏下乡活动以后能够经常开展,把优秀节目送到村头,让群众在家门口观赏精彩的文艺演出。

整台文化演出以歌舞、地方曲艺、情景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主,节目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演员们凭借良好的舞台经验和扎实的舞蹈功底,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现场观众掌声热烈,叫好不断,精彩的演出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感受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同时,贴近民心的节目让现场群众切身感受到新风尚、新文明,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并转发朋友圈进行分享。(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