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亮出为民办实事重磅成绩单

2021年12月0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西宁市城北区召开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展示城北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成果,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关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城北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个坚持”为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先后组织召开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10余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前谋划全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征集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开展调研走访200余次,累计领办民生实事500余件。

坚持项目为王,补齐民生短板。全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社会关注高、群众受益面广的民生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确定了9大类17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自我加压22项重点项目、92项重点建设项目和104项自主改革创新项目,构建了“两重一压一新”全方位立体化民生实事体系,截至目前,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自我加压新增22项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92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复工,104项自主改革创新事项涉及到的40家深改责任单位已对照《城北区2021年自主改革创新工作清单》制定方案(制度)10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陶昕学校新校区建成、投用,新增学位3000余个,解决了北川区域新增适龄学生就近入学和附近学校大班额问题;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全面解决改善吧浪村、吴仲村、乙其寨村、汪家寨村、三其村5个村3408户,20969人农村居民的安全饮用水问题和条件。吧浪村污水治理建设项目将该村生活污水纳入城市管网,既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也改善了湟水流域(城北段)水环境质量。老旧小区改造、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陆续完工,进一步补齐了民生领域的短板,增进了民生福祉,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显著增强。

坚持党建统领,增进干群关系。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北区以开展“熟百家办百事”系列活动为抓手,各党组织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做实,截至目前,共征集完成承诺践诺事项1122项。如:大堡子镇开展修缮老年人活动中心、为村民更换智能水表、改善村居环境等工作;小桥街道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老旧小区煤房拆迁、围墙加固、房顶修缮、下水管道改造等工作;马坊街道聚焦民生工程建设,为百姓解决出行难、吃水难等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移动办照”服务延伸到万达大楼会议室。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活动,面向群众征集微心愿11918件,已完成11583件。

城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海宏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城北区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在办好群众身边事中彰显初心使命,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