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首家工程机械纠纷调解工作站在城北区挂牌

范生栋
2022年08月10日17:20 |
小字号

为切实转变法院内部“办案越多越好”的传统观念,促进大量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在诉前,8月4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联合西宁市城北区工程机械行业设立的全市首家工程机械纠纷调解工作站在城北区人民法院正式挂牌。

挂牌仪式。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挂牌仪式。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工程机械纠纷调解工作站的设立旨在高效化解行业矛盾纠纷,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顺应了时代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需求。工程机械纠纷调解工作站成立后,纠纷双方当事人可自愿向调解工作站递交申请,也可以由法院委派调解,争议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由专业的调解员对其纠纷进行调解,工作站充分借助行业调解员的专业化解纷力量,提升调解专业性,高效化解纠纷。

工程机械纠纷调解工作站的挂牌运行,是多元调解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的有效举措,是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构筑起“大调解”格局的重要抓手。这种“专业人做专业事”的调解模式,是城北区人民法院推动构建多元化治理机制的重要体现,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依法解决纷争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