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

2023年03月0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丰富留守儿童文化生活,近日,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团委联合中国华融青海分公司团委赴大通县青林乡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志愿者们来到大通县青林乡中心学校,利用孩子们课余时间为孩子们开展“多彩小课堂”,通过讲雷锋故事、金融知识及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孩子们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健康、获评开朗的四好少年。活动中,志愿者们向10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爱心捐赠,为孩子们准备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生活、学习情况,为孩子们带去物资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把中信温度送到孩子们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青年志愿者们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够立足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中信银行将以学雷锋为契机,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螺丝钉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始终站在金融服务最前列,积极践行中信银行“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中信银行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中信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宁
  人民网西宁3月5日电 (况玉)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抵京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马盛楠、杨启红)早春的北京,微风不燥,阳光明媚。3月3日11时20分,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信心满满,共赴春天的盛会。…
青海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人民网西宁3月3日电 (况玉)本网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治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协调争取财政支持,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推进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政策和质保金保险试点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动行业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返回顶部